英语专业

        本专业依托工科大学的学科优势,以语言应用、互联网科技+、国际商务英语为特色,旨在培养具有深厚的中国情怀、良好的道德品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的语言基本技能和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基础知识和较高的人文素养、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科技服务、商务活动、语言服务、教育教学、文化交流、运营管理等领域相关职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以英语语言文化培养为核心,以工科大学的专业资源为依托,课程设置以科技英语专业方向为特色,以原有英语+软件工程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基础,实现教学内容与职业技能要求有效对接,培养既有语言应用能力,又懂得行业技术的应用型、复合型“大外语”人才。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高级英语、英语演讲与辩论、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等。

       选修课程:英语语音学、英语词汇学概论、应用语言学、英国文学作品选读、报刊杂志选读、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同声传译、科技英语、科技翻译、IT英语阅读、科技英语文献阅读、软件工程专业英语、商务英语、国际商务合同、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