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先锋寝室”评选的通知
浏览次数:1450  创建日期:2022-03-25

进一步发挥学生公寓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良好习惯养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使学生公寓成为展示大学生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风景线,学院团委决定开展“先锋寝室”评比活动,本次活动将联合旅顺校区4号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7号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共同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寝室。

二、评选类别

本次活动从学风建设、模范引领、文明卫生等三个方面开展评比,评出“学习先锋寝室”、“党员先锋寝室”、“文明先锋寝室”各五个。每学年评选一次。

三、评选条件

“先锋寝室”须具备以下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遵守学校、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团结友爱,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实践;符合学校文明寝室评选条件;在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学院历次卫生检查评比(截止4月30日)中8分以上;在学风建设、模范引领、文体活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考试、考查课中无不及格课程;学年平均学分绩在75分以上(学习先锋寝室应为85分以上)。各评比类别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习先锋寝室

寝室内全体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勤学善思,能带动所在班级或专业形成良好学习氛围,积极推动学风建设,成绩优异,无不及格现象。

1、寝室内学生每学年学习成绩(奖学金评定成绩)85分以上;

2、获得校级以上奖学金学生比例50%以上者;

3、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取得名次,获得表彰奖励者比例占75%以上者优先。

(二)党员先锋寝室

党员先锋寝室应在思想道德、学业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服务师生等方面中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来帮助身边的同学,并得到师生一致肯定的学生。

1、寝室内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占75%以上;

2、寝室内学生每学年学习成绩(奖学金评定成绩)80分以上;

3、寝室内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取得名次并取得名次者优先;

4、寝室内学生在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者优先。

(三)文明先锋寝室

寝室成员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宿舍管理规定,遵守作息时间;寝室内相互尊重,团结互助,有严肃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寝室卫生好,能在学校、学院卫生检查中达到良好以上。

1、寝室内学生每学年学习成绩(奖学金评定成绩,2021级为2021年秋季成绩)75分以上;

2、寝室卫生好,在学校卫生大检查、学院爱国卫生月(2022年4月)检查中,排名在10%以内;

3、寝室文化有特色,学习氛围好,能够结合寝室实际设置寝室各项规章制度。

四、评审机构

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由院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4号公寓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7号公寓临时党支部支部委员组成。

五、评选程序

(一)3月25日-3月28日宣传

成立工作小组,召开相关组织工作协调会,统一思想;宣传工作进班级,确保学生关注和参与本次活动,并接受咨询。

(二)3月28日-4月3日推荐

各寝室可通过寝室自荐、班级推荐等方式报名参加,并填写《外国语学院“先锋寝室”候选寝室汇总表》;各级队评审推荐小组对参评候选人进行第一轮评审,对照评选条件推荐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到院团委。

(三)4月4日-4月20日评审

院团委会按评选条件对各级队推选的候选人进行预审,评选出10-20名正式候选寝室,在宣传栏、学院网站和“外语青春行”微信平台上公示正式候选人名单和事迹材料,并进行网络投票。

(四)4月30日终评

评委会将组织正式候选寝室进行现场展示和现场投票,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候选寝室事迹,最终根据网络投票、面试成绩由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先锋寝室”。

六、表彰与奖励

根据评定结果,每个类别排名前五的寝室将被授予“外国语学院‘先锋寝室’”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及奖牌。如该类别无符合条件的,则该类别的奖项空缺。

七、其他事项

1.申报材料中参选人需提供的材料有:

(1)《外国语学院“先锋寝室”候选寝室汇总表》,包括300字以内寝室事迹简介(用于海报宣传),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

(2)参选寝室能够反映精神面貌的集体照2张(竖幅,非自拍、艺术照)。

2.每个寝室只能申请一个类别。

3.所有材料上交电子版,并于4月3日17:00前,以级队为单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请所有材料放到一个文件夹,并生成压缩文件,文件夹命名为:班级+寝室号+先锋寝室类别,如:R日语193班+9舍201+学习先锋寝室)交至院团委宣传部:王思婷(邮箱:1455570016@qq.com,联系电话:15640958569)。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