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我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浏览次数:951  创建日期:2020-10-07

        10月6日晚上18时,我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教学楼639隆重召开,我院团委书记程飞老师、第八届团委副书记徐婧、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刘润、第八届学生会副主席杜家宁以及9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正式会议召开之前,学代会首先听取于丽媛同学对《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以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的介绍。接着学生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的建议名单和大会的议程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改(草案)》;第二阶段通过民主投票方式选举出了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

20-10-8_03_20_58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程飞老师发表讲话,在回顾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的同时,表达了对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的高度肯定,并对新的一届学生委员会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力量凝聚;三是要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服务;四是要强化对青年学生的组织覆盖。程老师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要再接再厉,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把正能量展现出来,做到团队团结,为同学服务做好桥梁的工作不辜负老师与学生的期望。

        我院第四次学代会的召开,是学校、学院发挥学生民主自治作用,培养学生参政议政意识的又一重要举措。从学生代表的民主选举,到议案的提交答复;从学生会工作的总结报告,到新年度学生会工作的规划要求;从会议的筹备组织,到整个会议组织的全过程,处处都是学生在组织、在谋划,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得到了明显的培养和张扬,学生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