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外国语学院各年级举行“开学第一课”级队会
浏览次数:1825  创建日期:2020-09-29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引导全院学子学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近日,我院各年级分别召开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级队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主持。

       各年级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召开了级队会。英语17级辅导员董长宏从疫情防控、寝室卫生、就业指导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16级辅导员马光远主要讲解了就业方面的工作,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18级辅导员佟研、19级辅导员程飞从职业规划、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着手,引导学生确立毕业去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20级辅导员单联臣则组织新生召开了主题班会,增进了新生彼此的了解,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00930084957

       会议中,各年级辅导员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重申了学校“非必要不离校”的管理规定,按时进行体温上报,在人群密集时佩戴好口罩,要求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情况,常通风,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我保护意识。2019级辅导员程飞还以“疫情下的中国力量”为题,详细讲解了祖国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勉励学生热爱祖国,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确立目标,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