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17  创建日期:2020-02-18

        2020年2月18日9时30分,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专题学生工作会议,会议利用学习强国视频开展。外国语学院院长尹翎鸥、党总支书记关英、党总支副书记董长宏和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长宏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董长宏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领会并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本科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成立了由尹翎鸥院长、关英书记担任组长,董长宏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具体负责全院本科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接着,董长宏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前期疫情防控的工作,包括学院学生自然情况、前期防控工作、日常管理工作、特殊学生情况和返连学生情况;随后,相关辅导员汇报了因公司实习等原因返连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接着,由学院团委书记程飞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统计、团学组织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工作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初稿,并汇报了下一步疫情防控期间的团学工作计划,包括线上开展外语文化节、线上招聘会等相关情况。

        最后,尹翎鸥院长和关英书记分别做总结发言,对学院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的前期工作表达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学生的安全稳定;三是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做好返连学生、在日本学生、特殊问题学生的管理工作;四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舆论引导工作,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活动,转移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关注重点。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