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日语系党支部开展“线上”特色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307  创建日期:2020-03-16

        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期间“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运用视频会议等无接触式、分散式形式”按时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确保组织生活正常化的要求,3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党支部利用钉钉APP中的视频会议功能开展了3月份的特色党日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支部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2020年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肯定前一阶段学习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经常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会后,支部书记牟海晶同志还主持召开了题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专题党课,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雷锋精神,并重点学习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在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等。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指引着我们把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鼓励着我们把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从而实现我们个人的价值追求。        

       通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有效确保了组织生活的正常化,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