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我校学子荣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浏览次数:956  创建日期:2017-05-27

        5月18日到25日,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在外交学院举办。我校2012级英语+软件专业的金竹同学和2013级机械+软件专业的李暐昊同学在指导教师籍婷婷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两名学生经过八轮初赛的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斩获全国总决赛决赛一等奖。这是本校学生首次在国家级辩论赛事中获此殊荣。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本届辩论赛从2016年10月启动校园选拔赛,到今年3-5月的东、西、南、北四大赛区地区复赛,最终有120所高校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以积分赛和晋级赛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比赛辩题内容涉猎广泛,涵盖政治、经济、法律、教育等方方面面,对辩手的知识储备、国际视野和思维深度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我校两名辩手以丰富的知识贮备、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在全国总决赛获得佳绩。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