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校长马云东来我院调研工作
浏览次数:719  创建日期:2021-10-14

      10月13日,校长马云东带队深入我院进行调研,了解学院行政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倾听学院领导班子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议。

      学院院长尹翎鸥向学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学院在教学、教改、师资队伍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班子其他成员围绕职称评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马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马校长指出: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工作中比较重要,为工科学生具有较高的外语运用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外国语学院能够独立起来并具有英语、日语两个专业,以及还有今后申报硕士点的想法很不容易。对于学院班子提出的建议和困难,学校将认真研究,逐步落实。

      马校长对学院的专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适应和紧跟国家规划。教务处要与学院积极合作,研究国家政策和学院特色,把专业办好。二是在教学工作上统筹安排好教师队伍。学院已经有了一支可观的教师队伍,担负着全校的外语教学任务,担子重,学院要重点完成好全校的外语教学工作。三是持续做好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工作。在引进外语博士教师的同时,着力把现有的教师人才使用好、培养好、发展好,凝聚全院教师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在外语教学改革上加大力度,做好教师发展和学生就业工作。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科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旅顺口校区管委会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