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外院先锋”青年干部(新党员)培训班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青马千层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浏览次数:450  创建日期:2021-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青春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544举行2021年“外院先锋”青年干部(新党员)培训班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青马千层次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依托“外院先锋”工程,将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青马千层次、学生干部培训有机结合起来,科学设置课程体系,以探索党团衔接的长效机制,保证党团教育的连续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林瑞华、党总支副书记董长宏、全体辅导员以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程飞主持。

8ddce32cc58cbbae2bcde72e3a5dd02

       本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林瑞华做开班动员,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题做专题讲座。林瑞华书记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而奋斗。二要潜心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各种科学知识武装自己,使自己逐步发展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三要坚定筑梦青马、争做外院先锋,时时处处要起到表率作用,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全面收获学习成果,不负党和国家对青年的热切关怀与殷切希望。随后,林瑞华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为题,做专题讲座,从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讲好中国故事、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加深了学员们对文化建设的认识。

1a161d6fc5c53279f4d83aa5fcdd1a1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长宏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外院先锋”工程实施方案》,解读了“外院先锋”工程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和培养内容。

8a77db6632d49c14c0a851d7c3861ae

       老学员代表杨钰欣、新学员代表裴欣宇分别做交流发言。

e34bc42c54279e17fd374d2698d109e (2)

aca0dc137f56a86ecb2e189c7c5fa84

       经过此次大会的精神洗礼,相信在未来的培训中,学员们将秉承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伴随祖国发展变化,以激进和理想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

3beb0ef6c1cb5c13c5cb654f3768787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