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云家访】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云家访(四)
浏览次数:180  创建日期:2021-02-07

       为及时了解并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做到家访工作常态化。2021年2月5日20:00,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家长以及辅导员单联臣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开展“云端家访”活动,以达到“家校联动”合力育人,为学生提供专业发展规划,传递学院关怀和问候,让我们的教育更有温度。

1

       单老师从2020级的文体活动、学习成绩、课余生活、思想教育等方面对刚刚过去的一学期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再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对学生以及家长们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建议,并解答了家长关于学分绩、考研、就业方面的相关疑问。在会议的最后,单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在新的一年里最美好的祝愿!

       进入年关,各地疫情仍有反复,出于对学生们安全的担忧,单老师就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做了具体要求:假期尽量不要离开常住地,特殊情况必须提前请假,以保证学生们的安全。

2

       本次活动对解决学生思想、学业以及生活方面的问题起到了促进作用,打破了因为疫情而造成的家长与老师沟通困难的现状。让家长了解到自己的孩子的学业问题。达到了家校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培养合力教育预期目的,为将来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