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云家访】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云家访(二)
浏览次数:114  创建日期:2021-02-05

        为及时了解关心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做到家访工作常态化,2021年2月5日18:30,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与2018级全体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开展“云端家访”活动,以达到“家校联动”合力育人的目的。会议由辅导员佟研老师主持。


1

       首先,佟研老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理解与配合表达感谢,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在本学期按期完成学业任务,并在放假期间顺利安全到家。同时希望同学们寒假期间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尽量减少到人员聚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活动。

       其次,佟研老师叮嘱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学生、赴日留学的学生减少外出,如有出行,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学业困难学生共同商量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课程并关心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等及时沟通尽快解决问题。

       最后,在对全体学生进行殷切关心与假期出行安全要求之后,佟老师希望学生家长能够多关注孩子,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为学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学校氛围,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2

       2021年是我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