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外国语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浏览次数:263  创建日期:2020-12-3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万物生长,华章日新。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向学校领导、各兄弟学院和关心支持外国语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风雨兼程,春华秋实,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所有外语人难以忘怀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师生在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奋战在抗疫和教学战线上,各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

       学院党总支积极将理论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日语系“双带头”工作室获校级建设项目资助,第四党支部《致敬英雄-红细胞在行动》为爱发声活动,获“共同抗疫,爱国力行”线上爱国主义教育一等奖。在九三学社大连市社市委举办庆祝建社75周年暨“初心 使命”主题研讨会上,王霞、李璠两人征文分获一等奖、三等奖,王霞老师主旨发言《初心了然,心系使命》,被推送到《今日头条》发表。

     “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线上授课顺利开展,有声有色。日语系李莹老师推出了校首门独立虚拟仿真课程,广受学生好评,赵丽老师《大学英语视听说》被选为学生喜欢的课程之一。学院教师参加各类在线培训和专家讲座共计206人次,开展校内中外教联合教研,举办8期教研工坊。校教师教学大赛我院1人获二等奖,省微课大赛7人获三等奖,5人获国家级复赛一等奖。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获批校级教学团队,两门课程获校级推荐参评辽宁省一流课程,本年度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以“领”抗疫、以“学”抗疫、以“行”抗疫、以“艺”抗疫,学院学生工作开拓新思路,迈出新步伐。学院开展“青春爱国行·同心抗疫情”线上主题教育活动,观学抗疫故事,积极提交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争当青年表率。举办“齐聚云端,家校共育”学生家长会,建立“云自习室”,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组织“最美声音”评选、绘画比赛、书法比赛、原创歌曲征集等线上活动,抒发爱国情怀,展现青年人风采。2020年,学生问题生由50人减少到18人,再次获校学风建设特色学院荣誉称号。学院学工队伍2020年获批市、校级课题3项,发表党建论文4篇。马光远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赛获三等奖。

       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市校各级领导和各位同仁的关心帮助、建言献策,离不开全院师生的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每一份成绩背后,凝聚着大家的汗水,包含着大家的心血,学院领导班子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专研公外教学创新、深耕专业内涵发展,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描绘更美丽的蓝图!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

                                                                                                                                                                                                                                                                                        2020年12月31日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