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关于征集外国语学院院训及吉祥物征集的通知
浏览次数:2164  创建日期:2020-04-17

全院师生、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丰富和拓展学院文化内涵,深入挖掘我院优良传统和文化精髓,塑造学院特色的文化影响,提升学院影响力,学院现面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院训、吉祥物。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为外语系,成立于1997年。经过2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院实施跨学科、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现有英语+软件工程、日语+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建立了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教学体系,明确了外语国际化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形成了“立足辽宁,服务区域经济,积极面向全国”的办学定位和“复合型软件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的办学特色。

一、征集内容

1.外国语学院院训;

2.外国语学院吉祥物的设计方案。

二、设计理念

(一)院训

  1. 立意明确,体现学院特色、精神风貌、文化底蕴,兼顾学院的办学理念;

  2. 语言凝练,彰显特色,清新高雅,便于记诵,富有感染力;

  3. 可以是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也可以是简洁、高雅的一句话,原则上不超过12个字。

  4. 请对提交的院训附相应说明,对出处、汉译进行注释,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二)吉祥物

1.吉祥物设计造型美观生动,色彩搭配和谐,特征鲜明、构思新颖、创意鲜活。2.符合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构思创意紧扣学院历史文化特色,可从学院名称、学院专业、学院文化等提取设计元素,托物言志。

3.吉祥物名称要求简洁响亮、朗朗上口、易于传播。

4.吉祥物应为具象,可以为单独的形象,也可以是一组形象。形象应具有实用性,易于媒介传播和形象再创作,易于转化为实物,易于二次开发。

三、设计方案的提交要求

提交内容

提交要求

院训

1. 院训及注释以word文档报送,院训注释(说明)不超过300字。

2.文档重命名为“姓名+单位(班级) +联系方式+外国语学院院训及说明”。

吉祥物


1.jpg文件(文件大小应小于300KB且图形像素介于“500*500”一“1500* 1500”之间)。

2.AI格式或psd格式原图,吉祥物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同时标注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3.吉祥物设计说明,以word文档报送,不超过200字,吉祥物设计相关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报送,压缩包重名为“姓名+单位(班级)+联系方式+外国学院吉祥物设计及说明”。

四、截稿时间及评选奖励

       征集工作4月30日截稿。截稿后组织专家小组(由院领导、系主任、专家教师、学生代表组成)进行评选,各项征集内容评比出一等级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被采纳的将评为特等奖,所有获奖作品将颁发相应证书并奖励

五、知识产权及相关要求

1.应征作品须保证为本人原创,设计方案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权利,不得含有任何商业元素,并保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在任何领域公开发表。征集作品涉嫌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后果由作者本人承担。

2.作者应同意应征作品一旦入选,其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大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所有,设计者不得在其他任何地方再使用该设计作品。

3.学院对入选作品有权直接修改完善,或要求作者修改完善。作者应按照学院要求,予以积极配合。

六、作品提交及联系方式

        院训与吉祥物作品可分别提交。作品提交邮箱13700032543@163.com,来稿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班级)、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