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浏览次数:414  创建日期:2020-01-17

       1月16日10时30分,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校本部2-613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关英、院长尹翎鸥、党总支副书记董长宏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总结交流会由党总支副书记董长宏主持。

       首先,董长宏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做了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汇报。董书记从学生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董书记指出,外国语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并取得了很多成绩,如:获批大连市党建课题1项,校党建课题立项3项;公开发表党建论文2篇,在学校党建研究会有3篇论文分别获得学校党建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马光远主持的《红细胞在行动》——学生易班网上党支部云平台建设项目获得教育部2019全国易班创新创意大赛三等奖;李囡等在全国英语辩论赛中荣获二等奖;我院学子组织成的团队在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荣获英语演讲模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英语阅读模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英语写作模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R日语192班获校团支部风采大赛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117135038

       接着,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结合本年级工作,分别就特色工作、2020年工作计划、工作中重点难点进行了交流。

       随后,党总支书记关英对学生工作者汇报进行了点评。关书记首先肯定了2019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继续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将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二是重视宣传工作,勤加总结,善于宣传自己;三是从学校绩效考核指标点出发,认真梳理工作重点;四是重视个人发展、理论提高,积极提升自身能力。

       最后,院长尹翎鸥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尹院长首先对2019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在2020年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加强与教师沟通与交流,重点办好“外语文化节”特色活动。同时,尹院长表示,会在2020年加强对外交流,将为学生工作队伍创造更多“走出去”的有利条件。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