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我校学生赴日开展短期科技交流活动
浏览次数:284  创建日期:2019-12-02

       11月18日至2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的10名优秀学子在外国语学院院长尹翎鸥教授的带领下,赴日本东京都市大学开展为期10天的科技交流活动。

       东京都市大学是日本知名的综合性大学,也是东京私立理工科大学四大名校之一,享有极高的社会声誉。此次,我校学生深入到东京都市大学知识工学部下设的信息处理研究室、视觉媒体研究室、图像工程研究室,以及工学部下设的材料力学研究室、流体工程研究室、宇宙系统研究室和高性能机械控制研究室等,与日方教授、博士生、硕士生等一起进行了多项实验和研究活动。研修结束后,大家还针对各自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最终发表,获得了日方的高度赞誉。

图片1

         尹翎鸥教授得到东京都市大学三木校长的亲切接见。双方高度肯定了五年来,两校在交换留学、短期科技交流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明年正式启动我校学生免试升入东京都市大学研究生院项目达成了共识。

图片2

         此次活动是“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得到了日本科技振兴机构的全额资助。“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于2014年启动,截至目前,日本相关机构共接收中国青少年4500余人赴日开展科技交流活动。该计划有效推动了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中日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

        2019年适逢中日青少年交流推进年,此次短期科技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我校与东京都市大学之间的校际合作,开阔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增进了中日两国科技文化的融合与发展。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