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浏览次数:261  创建日期:2019-11-1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学生处“凝聚青春力量,共建美丽校园”活动要求,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和赵文春副校长讲话的具体要求,分级队、多层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全面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主题教育。

        向全体学生宣传和强调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青春力量,共建美丽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日常文明行为的养成,倡导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理念,提高全体学生的道德修养、人文素养,争创绿色校园、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平安校园,打造良好育人环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长宏带领下,各级队辅导员组织学生召开级队会,主题班会等形式,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全体学生集体重新学习学校下发的《学生手册》,让学生回归到学习本位初心,牢记行为纪律、课堂规范、宿舍卫生、学习习惯等要求和规范。

微信图片_20191111105329

       2019级队辅导员程飞,组织新生班级召开级队会、主题班会,并要求全体19级学生签订安全、诚信承诺书,给同学们做安全诚信教育。

 16091592815845301

 

        2018级队和2017级队辅导员佟研,组织召开级队会议,强调学风建设和宿舍卫生,集中开展诚信教育。

 2631912733740458

        2016级队辅导员马光远,重点强调学生纪律,并通过学生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重点教育,部分学生进行典型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大四阶段学生的规划进行集中教育和引导。

 7473686931601656

        2015级队辅导员单联臣,通过走访在校外毕业实习学生单位和居住地的方式,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同时做好在校考研和待就业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毕业班安全稳定的同时,稳步提升就业率。

        外国语学院通过进行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了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学院要求全体学生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