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外国语学院开展“砥砺奋进七十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浏览次数:221  创建日期:2019-10-13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外国语学院团委近日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程飞老师、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旗在风中飘扬,信仰在心中荡漾。近日,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比赛。参与比赛的同学们面带笑容,慷慨激昂,热情澎拜,他们用生动的语言歌颂了祖国母亲的伟大,用切身的感受阐述了对祖国深沉的爱。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程飞老师为大家讲了一堂微团课,团课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团员》。程飞老师阐述了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并强调身为共青团员尤其身为学生干部,必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在领誓人杨未未的带领下,团学干部们面向团旗昂头抬手,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入团初心,牢记共青团使命,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先烈,缅怀历史,我们明白,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用鲜血换来的幸福,把红色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中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该公司的研发技术、发展战略以及由该公司牵头成功研制的牵引和网络控制核心技术及产品。通过了解,我国高铁技术、产品已经完全国产化,并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

       活动即将结束时,外国语学院团学干部们手摇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喊出我们的最强音:

我与祖国共奋进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外国语学院

祝祖国母亲

繁荣昌盛,永远富强

我爱你,中国!

       现在时代的接力棒到了我们的手里,我们应该要比先辈们更加努力,更加用功地建设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华诞之际,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对祖国和民族的深沉的热爱与崇敬,激励着全院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191014204420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