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我校学子荣获大连市第28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冠军
浏览次数:830  创建日期:2017-06-17

       6月15日13时50分,大连市第28届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于富丽华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楼梦捷同学荣获高校专业组冠军。楼梦捷同学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入围6人组决赛。其他五名选手分别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楼梦捷同学日语演讲表达出色,回答问题机智,得到了全场观众和评委的好评与认可,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日语专业水平,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学生在大连市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中首次摘得桂冠。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大连市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大连市外事办、大连市教育局等单位协办,共分高校日语专业学生组、高校非日语专业学生组、高中学生组、初中学生族和小学组五个组。决赛时,高校日语专业学生组每位选手当场抽取自己的演讲主题,准备30分钟后进行即兴演讲。最终评委从内容、发音、仪表等角度进行综合评分,决出一、 二等奖等奖项。


学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