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我校学子荣获中国辩论公开赛英语组全国总冠军
浏览次数:697  创建日期:2017-06-17

       6月9日到16日,2017中国辩论公开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籍婷婷带领2012级英语+软件专业的金竹同学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共有100支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队伍参加了英文组的比赛,其中也包括来自美国的辩手。经过六轮的初赛,本校辩手以六场全胜积分赛第一的好成绩进入淘汰赛,并在6月16日一路披荆斩棘,经过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最后闯入决赛并取得英文组全国总冠军。这是我校学生在国家级外语辩论赛事中取得的最高成绩。

        据悉,中国辩论公开赛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辩论赛事,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国际性中英文双语辩论赛事,赛事的国际性、公正性和学术规范性受到广泛认可,历年赛事均吸引大批中国、美国、日本和韩国辩手参赛。赛事证书获得众多世界著名大学招生机构的认可。其目的在于促进中国大学生辩论活动的发展和大学生辩手之间的交流,提升学生思辨能力,浓厚学风,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增进国际友谊。


学院新闻